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安宁区扎实推进商事制度改革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19-11-13 19:59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赵梓君

  中国兰州网11月13日讯 安宁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以服务发展和市场监管为主线,以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流程服务,促使主题教育不断取得成效。

  压缩审批环节,减少办事流程。在实行“先照后证”、注册登记“独任制”“容缺受理登记”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等制度的同时,不断落实各项改革措施,激发创业活力。强化“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的便民助企改革,在资料完整、手续齐全的条件下,将企业注册登记受理时限由10个工作日压缩为3个工作日,《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时限由20个工作日缩短为5-15个工作日,实施21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推进全程电子化登记、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及简易注销工作。截止目前,全区共登记各类市场主体2.2万余户,注册资本450亿元;共发放电子营业执照3279份,办理简易注销工作757户;个体户名称预先核准和个体户名称变更两项工作已实现“零见面”。

  整合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效率。将注册登记、食品生产许可登记等行政审批事项和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备案等73项行政审批、备案职能优化整合,纳入窗口统一办理;开展“引导、贴身、即时、延时、规范”等五项服务,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提升窗口的服务水平,改善政风行风;与金融部门联合推出“政银便民通”业务,将注册登记窗口前移至银行网点,目前,我区8家银行共17个银行网点可办理注册登记业务。

  护航企业发展,增强企业信心。甘肃建投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在提交设立材料时,在主要材料齐备的情况下,实行“容缺受理”,一次性告知企业需补正的材料并允许在领取营业执照时补正所缺材料,减少了企业办事次数,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肯定;“砂之船奥特莱斯”是我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将注册登记服务从窗口延伸至企业,前往“砂之船奥特莱斯”为拟入驻的近30余名企业代表进行了注册登记政策宣传及业务培训,“手把手”教他们办证。通过“上门服务”“保姆式服务”“精准培训”的形式,给企业答疑解难,切实为企业的投资发展增强了信心。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赵梓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