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公安局大力减轻基层工作负担 取消派出所填报报表117份
发布时间: 2019-11-14 20:46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中国兰州网

  中国兰州网11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淑萍)近年来,兰州市公安局把基层减负作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有效抓手,针对基层民警反映的派出所报表台账“多、杂、繁、重”问题,大幅清理规范基层报表台帐,共取消派出所填报的报表117份,精减比例达91%,取消派出所承担的台帐8种,精减比例达62%。

  11月14日,记者先后走进小西湖派出所、九洲派出所、盐场路派出所,详细了解基层减负工作开展情况。“把腾出来的时间用在服务群众上,使警民关系更加和谐。”小西湖派出所治安内勤民警赵立娟一边整理资料一边说,“以前我们要填很多报表,上交很多材料。自减负工作开展以来,我们把更多的时间花在群众身上,目前辖区警民关系是越来越密切。”据赵丽娟介绍,目前,派出所填报的报表从95类128份减至11类11份,台账从13种减至到5种,节约出来的大把时间,民警们全用在走访群众上。

  同样,在九洲派出所工作的民警马凤莲对此也深有感触,她说,“以前总感觉自己每天围着各类报表转,自从减负工作开展以来,我们负担减轻了,就有大把的时间来走访群众、解决居民实际困难。”据悉,今年4月,兰州市公安局下发了《全市公安派出所明责减负“10项要求”》,通过明确职责、减少不必要的报表台账和出警,让派出所民警专注于基层工作,织牢基层防范的安全网。

  走进盐场路派出所,基层减负工作成果更是显而易见,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来来往往的居民神清气爽。“现在社区治安越来越好,每次出来散步几乎都能看到民警在社区走访,外出旅游也不担心家里安全。”在外散步的王阿姨满心欢喜的对记者说。“以人民为中心,打造平安盐场”,这是盐场路派出所的服务宗旨。自从减负工作开展以来,“打造平安盐场”这项任务取得了显著成果。“目前,我们辖区的治安相较之前好很多,因为有更多的时间来处理邻里纠纷,打造平安盐场。”据盐场路派出所所长关春明介绍,与去年相比,盐场路派出所受理的盗窃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41%,同时,破案率提升了317%,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中国兰州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