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第四届旅游星级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决赛开赛
发布时间: 2019-11-14 21:05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中国兰州网

  中国兰州网11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程晓靖 王小玄) 11月14日上午,甘肃省第四届旅游星级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决赛正式开赛,来自全省各市州的15支代表队、百余名参赛者集结兰州,将在两天时间里进行专业技能比拼,全面展示我省星级饭店从业人员的精湛技能和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大赛由省文旅厅联合省妇联、团省委、省总工会举办,旨在提升我省文化和旅游消费质量,提高我省星级饭店服务品牌影响力,强化从业人员服务意识、服务技能和人文素质,以高质量旅游文化服务供给增强广大公众和游客的获得感。大赛自启动以来,共有4万多名星级饭店职工以全员岗位练兵形式参加初赛,各市(州)文旅、工会、团委、妇联等部门在初赛的基础上,选拔优秀选手组织复赛队伍,竞赛覆盖了我省402家星级饭店。

  一张十人位中餐宴会创意摆台需要多久?一个熟练的酒店服务员用时不到18分钟。记者在大赛现场看到,参加中餐宴会摆台的选手们充分展现了精湛的技能和扎实的基本功,熟练的铺设桌布、摆放餐具,餐巾在她们手里变成了花朵、树叶……摆台雅俗共赏、风格各异,结合不同的宴会背景和各地地方文化等主题,各显神通,彰显个人服务理念与创意。“能参加这次技能大赛我感到非常激动,也非常荣幸!”来自嘉峪关代表队的选手李玉婷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参加这样大规模的中餐摆台项目大赛,“通过观摩其他同行的比赛,对我的职业技能有很大提升,我要借这次参赛的机会跟同行学习,争取让自己的业务水平更上一层楼。”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大赛是饭店从业人员展示风采、交流互鉴的重要平台,也是全面检验我省星级饭店服务技能水平,深化饭店品质管理,推进服务理念创新的重要举措。据了解,此次大赛的主要项目有中式铺床、中餐宴会摆台、西餐宴会摆台、鸡尾酒调制、工装展示等,由省内大专院校学者专家、酒店行业资深从业人员等组成的专业评审队伍,将从参赛选手仪容仪表、外语水平、专业理论、操作技能等方面进行严格评分,各项目奖项名次将在11月15日正式揭晓。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中国兰州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