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  精致兰州
精致兰州·街采丨小区居民、社区管理人员:整改措施硬,小区面貌新
发布时间: 2019-11-15 11:53 稿源: 兰州日报·ZAKER兰州   编辑:王小玄

  中国兰州网11月12日消息 破败的老旧小区,不仅是困扰居民的一桩心事,也是现代化城市及社区治理的一大"心病"。近年来,老旧小区整改成为了兰州市一项非常重要的民生工程,尤其是今年以来,市住建局按照市创建办安排部署,组织实施老旧小区楼院专项整改、整治行动,赢得了居民群众的一片叫好声。日前,记者深入基层,与小区居民、社区管理人员等进行面对面沟通,聆听他们的心声。

  年近60岁的胡承吉,在水务局家属院小区住了10多年。今年,小区终于发生了新变化。改造后,小区原先楼前的私搭乱建被改成了车位,还安上了快递柜,小区环境干净整洁。"原来空地上都是棚子、破纸箱子什么的,到处乱糟糟的。地下管道排水也不行,一下大雨,积水都能没过脚脖子。"这都是他对过去小区内环境的吐槽,而一说到现在,胡伯伯眯着眼睛竖起了大拇指。他说:"老旧小区改造,是政府的一项惠民工程,看到我们的居住环境又焕然一新,大家的心里都高兴啊!"

  从小区内健身的阿姨、嬉戏的孩童脸上的笑容,可以看出老旧小区整改的成果令人满意。七里河西湖街道社区的居民游慧芳笑着对记者说:"我今年83岁,在这里居住了20多年,以前小区环境脏乱差,经过改造以后,大家都感觉到院子变大了、卫生变好了,还增加了这么多的健身设备。虽然在整改的过程中,给我们现有的生活带来了一些不便,但是大家都很理解,都给予积极的支持。因为这是我们共同的家!居住环境变好了,生活才会更幸福!"

  连铝小区物业公司的刘经理坦言:"小区是大家共同生活的家园,整改关系到每一位居民。老旧小区整改并不容易,整改时难免出现影响出行、噪音等现象,牵扯到部分居民利益等问题,希望广大居民能够理解和支持。同时,也希望小区居民和附近居民随时监督老旧小区的整改工程,共同推动这一民生工程落到实处。"

  市住建局创文督查组负责人马吉中告诉记者:"老旧小区整改是涉及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是提升市民幸福指数的德政工程。为了进一步推动老旧小区整改工作,我们根据工作职责和分工,将老旧小区整改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到个人,落实到各县区政府、靠实到各物业公司,形成目标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具体、考核有力的工作机制。同时,将老旧小区整改工作当成日常工作,对查出问题的老旧小区下发整改通知书,对拒不整改的物业公司将纳入信用等级和星级测评中予以扣分处罚并拉入黑名单。"他还表示,目前已经通过多次的实地点位督导检查,各县区物管办现已开展拉网式的整治排查工作,也已将老旧小区整改工作纳入到正常工作中。(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沛珂)

稿源:兰州日报·ZAKER兰州   编辑:王小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