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兰州制造”歌剧《茶花女》震撼亮相兰州音乐厅
发布时间: 2019-11-16 09:09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中国兰州网

  中国兰州网11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王彦达曹丽) 11月15日,“兰州制造”的意大利威尔第经典歌剧《茶花女》在兰州音乐厅盛大首演,作为今年兰州市惠民系列演出正式与观众见面。

  歌剧《茶花女》是继2017年歌剧《图兰朵》、2018年歌剧《卡门》后,镌刻着“兰州制造”的又一部伟大歌剧。《茶花女》作为歌剧经典中的经典,早已为中国观众所熟悉,当弦乐缓慢而沉重地奏响预示着全剧悲剧主题的序曲时,观众似乎也穿越了时空,回到了那19世纪的奢靡而阴暗的巴黎。兰州音乐厅版意大利威尔第经典歌剧《茶花女》特邀中国交响乐团首席指挥李心草担任总导演及指挥,国家大剧院著名导演汤新新担任导演,携手中外众多歌剧院的金牌大咖联袂出演。《茶花女》被誉为“世上最美歌剧”,由浪漫主义歌剧大师、意大利作曲家威尔第谱曲而成,取材于小仲马同名小说。此版《茶花女》星光熠熠:韩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李允慶( Yi Yunkyoung)饰演女主角“薇奥列塔”,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韩蓬饰演男主角“阿尔弗雷德”,韩国著名男中音歌唱家诸尚徹(Sangchul Jea)饰演“乔治·阿芒”,中国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桑云龙饰演“加斯东”,中国著名男低音歌唱家裴磊饰演“欧比尼”,中国著名男低音歌唱家闫宣霖饰演“格伦威尔”,中国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徐莺洛饰演“弗洛拉”。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兰州音乐厅出品的意大利威尔第经典歌剧《茶花女》重磅登场,将音乐、戏剧、文学、舞蹈、舞台、美术等美好的艺术融为一体,为观众呈现一场极具视觉感官、听觉体验的盛宴,也为繁荣兰州文化事业发展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当欢快的“饮酒歌”响起时,似乎连音乐厅的空气中都弥漫出了青春爱情的欢乐,阿尔弗莱德高唱着爱情的美好,薇奥列塔被爱情深深打动,沉浸在爱的欢愉中。“他也许是我渴望见到的人”表达了薇奥列塔面对爱情激动的喜悦和不自信的脆弱。阿尔弗莱德“我年轻狂热的梦”带着爱情的幸福和喜悦宣告,自己已经置身天堂。

  由兰州音乐厅出品的兰州音乐厅版意大利威尔第经典歌剧《茶花女》,是兰州演艺集团立足本土高雅艺术舞台,以歌剧艺术为历史突破口献上的又一部里程碑之作,刷新了我市当前舞台艺术创作的最高水平。据悉,11月16日、11月17日每晚8时,兰州音乐厅还将连续演出两场《茶花女》。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中国兰州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