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弘扬传统家风文化 兰州市100户“最美家庭”受表彰
发布时间: 2019-11-16 09:32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中国兰州网

  中国兰州网11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刘敏敏陈花玲)11月15日下午,兰州市第十一届家庭才艺大赛展演暨2019年度“最美家庭”、“最美母亲”颁奖典礼举行,评选出的100户“最美家庭”、100位“最美母亲”受到表彰。

  下午3时,由安宁区鲜勇家庭演奏的经典名曲肖斯塔科维奇《第二圆舞曲》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整场活动以“传承好家风·幸福一座城”为主题,通过“大家·小家”、“你家·我家”、“新家·旧家”、“千家·万家”四个篇章,将兰州市最美家风故事和家风文化,多角度、艺术性地呈现在舞台上,表达了全市人民对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以及“唱响祖国颂歌、讲好中国故事、书写家国情怀”的无限深情。

  活动现场,兰州市妇联对2019年度全市评选出的100户“最美家庭”和100名全市“最美母亲”进行了表彰。今年以来,兰州市妇联为发挥广大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持续推进“百场家庭教育公益讲堂”“百场母亲讲堂”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活动,常态化开展中华经典诵读、优秀童谣传唱、“我的中国梦”、“相伴共悦读·共抒家国情”和“书香金城·亲子共读”等主题实践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值得一提的是,“妈妈清洁队”“妈妈禁毒队”等一批“妇字号”宣传队和工作队,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引导城乡妇女投身生活垃圾分类、打造绿色小镇等新时代巾帼文明志愿行动中,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力量。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中国兰州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