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2019甘肃省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 2019-11-15 16:56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11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程晓靖 刘淑萍) 11月15日上午,“经开杯”2019首届甘肃省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在兰州市博物馆正式开幕,300余件优秀作品亮相展会,展示各具特色的设计创意和精巧构思。

  本次展会以“黄河之滨也很美――创意丝路礼遇甘肃”为主题,以实物陈列和展板展示为主,涵盖旅游纪念、装饰工艺、包装设计、家居设计、生活学习用品等领域,展览将持续至11月20日。展会现场,一幅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十米唐卡长卷《丝绸之路彩绘大观》吸引了众多观众,该作品依托藏画唐卡艺术绘制、诠释,再现千年之前丝绸之路上多国家、多民族交融的盛景,受到参展观众的热捧和好评。洮砚文创、兰州刻葫芦、傩面具等诸多特色鲜明的文创作品和传统手工技艺也备受关注,展现了我省文化创意水平,彰显陇原文化、丝路文化和黄河文化的独特魅力,对推动地区文化旅游与创意产业融合发展,助推兰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着积极作用。

  据了解,此次大赛分为学生组和社会组,参赛项目分为LOGO标识作品及奖杯设计、依托传统文化的文创设计及数字影像和数字化产品三大类。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24所省内外高校、12家省内外知名企业及多民独立设计师的1118件参赛作品,最终有372件作品进入复赛。随后,大赛评委会从作品的原创性、主题突出、立意新颖、构思精巧等方面综合考量,最终评各类优秀作品88件。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