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网络安全学院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19-11-20 19:45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11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楠)11月20日,由兰州市委网信办和兰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的兰州市网络安全学院正式挂牌成立。

  兰州市是全省的信息中心,全市网站数量占全省的53%,全省绝大多数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都在兰州。特殊的布局和地位使兰州成为全省乃至西部地区网络舆情高发地,网络监管的难度大,网络安全形势严峻。近年来,兰州市先后组建了市、县两级网信部门,出台了一系列维护网络安全的文件机制,开展了网络空间的综合治理,对属地网站进行7×24小时不间断的巡查监测,网络安全得到有力的维护。

  新成立的兰州市网络安全学院将搭建政府、行业、企业、院校协作发展平台,促进教育链和产业链的有机融合,创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体制机制,着力培养具有工匠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的网络安全人员,为兰州市网络安全事件处置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