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有钱任性!美亿万富翁布隆伯格豪掷千万筹备总统选战

www.lanzhou.cn2019-11-21 16:05

  中国兰州网11月21日消息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前纽约市长、亿万富翁布隆伯格最近正在加快总统大选选战的筹备工作。当地时间20日,他的团队确认,布隆伯格计划花费1500万至2000万美元,以推动“亲民主党”选民登记并参与投票。

  据报道,这项计划希望动员50万名选民登记注册。这些选民主要包括此前投票率较低的“亲民主党”群体,如非裔、西裔、亚裔、年轻人以及部分乡村社区,并将从亚利桑那、密歇根、北卡罗来纳、得州以及威斯康星州等州开始,之后再扩大到其他地区。

 

  报道指出,2016年,特朗普在这上述5个州都是“险胜”。特朗普在密歇根和威斯康星州,领先上届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的优势不到1个百分点;在亚利桑那和北卡罗来纳州,特朗普也只有3个百分点的优势。即便是在通常由共和党人控制的得州,特朗普也仅以9个百分点的优势获胜,近年来民主党人对在得州翻盘寄予很高期望。

  报道认为,虽然是有钱任性的“大手笔”,但布隆伯格的钱投得很有策略。比如在威斯康星,2016年,特朗普赢了不到23000票。如果他能在该州动员一定数量上次没有投票的选民出来登记,那么结果可能会大不同。

  而不到一周前,布隆伯格团队刚刚宣布将投放一亿美元的在线竞选广告,目标地域同样是争夺激烈的“战场州”。

  预计布隆伯格可能会在近期正式宣布,投入2020年总统大选,争夺民主党提名。由于加入时间较晚,布隆伯格很可能会跳过爱荷华州、新罕布什尔州、内华达州等早期进行初选的州,而将重点放在于2020年3月3日投票的州,也称为“超级星期二”,那一天有10多个州进行初选,其中不乏加州等“大票仓”。

稿源:中国新闻网编辑:赵梓君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