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说法
彻底斩断黑色关系网
发布时间: 2019-11-29 10:31 稿源: 南方日报   编辑:宋佳容

  备受关注的湖南新晃“操场埋尸案”彻底查清了!

  操场埋尸案发后,当地许多人称“感到后怕”。令人感到后怕的,恐怕并非埋在操场下长达16年的尸骸,更是曾笼罩在当地看不见、摸不着,却真实存在、令人窒息的黑色关系网。当教书育人的人放弃良知,真理何存?当执行法律的人罔顾法律,正义何在?

  如今,这起10多年前的旧案终于被还原了本来面目,犯罪分子被绳之以法,相关保护伞和关系网被连根拔起。其中,杜少平及其同伙罗光忠被依法逮捕,黄炳松等19名公职人员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等相应党纪政务处分,其中10人因涉嫌犯罪被依法逮捕并移送审查起诉,杜少平涉恶犯罪团伙13名成员也被依法逮捕并提起公诉。

  “凡黑必有伞,打黑必打伞。”操场埋尸案的侦破再次证明了这个道理,更昭示了国家扫黑打伞的坚定信心。杀人埋尸、徇私枉法、干扰办案、监督失职——任何违法犯罪行为,无论涉及什么部门或个人,都要被严肃查办;任何见不得光的私下交易,无论侦查有多困难,总会被彻查到底。

  当然,有关部门在侦破操场埋尸案、孙小果案等一系列涉黑涉恶大案要案的同时,也要思考如何通过制度建设,堵住司法干预的黑洞,不再让类似的案件重演。(笃鲜)

  (本文为转载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稿源:南方日报   编辑:宋佳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