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100秒漫谈斯理】如何理解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
发布时间: 2019-12-08 11:18 稿源: 新华网   编辑:中国兰州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完成好这个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要靠有效的制度来保证。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就是要充分发挥制度的规范和引领作用,推动全党遵守党章,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使我们党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这就要求我们:

  要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完善各项制度,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坚持用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凝聚全党、团结人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工作。

  要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健全查改问题的长效机制,完善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落实机制,完善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党内组织生活等制度,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要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共同持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使党和国家一切工作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发展规律、体现人民愿望,确保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得到人民衷心拥护。

稿源:新华网   编辑:中国兰州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