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张掖市以文化推介旅游 百姓故事走上舞台进入荧屏
发布时间: 2019-12-10 16:14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中国兰州网

  中国兰州网12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彦达) 12月10日,记者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张掖市聚焦传承弘扬红色文化、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等主题,集中力量创作了电影《浴血誓言》《血战高台》、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秦腔现代戏《肝胆祁连》等一批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影视剧目,推动红色经典、百姓故事走上舞台进入荧屏,让红色文化深深地根植于人心。

  据张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强介绍,张掖市邀请八一电影制片厂主创团队积极筹划拍摄反映红西路军征战河西的电影《浴血誓言》,影片通过再现红九军坚守梨园口阵地、与敌血战到底的战斗历史,讴歌红西路军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英雄主义气概和为党为人民英勇献身的大无畏精神;根据高金城烈士事迹创作的秦腔现代戏《肝胆祁连》,通过反映著名爱国民主人士高金城在张掖冒死营救红西路军失散将士,积极投身革命事业最终英勇牺牲的感人事迹,彰显红西路军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信仰和爱党爱国爱民的高尚情怀,歌颂高金城烈士宁死不屈、舍生取义的崇高品质。

  张掖市已实现整体脱贫摘帽,脱贫攻坚取得了历史性成效。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是国务院扶贫办重点扶持,反映西部地区脱贫攻坚成效的影视作品。张掖市还与中宣部电影卫星频道节目中心组(CCTV-6)等联合投资摄制的电影《安江鹿儿》,与甘肃西北长城影视公司合作拍摄电影《守山者》。其中《安江鹿儿》讲述了新一代裕固族青年安江鹿儿大学毕业后继承祖辈事业,深入基层从事电影放映工作,为草原牧民输送文明和欢乐的故事;《守山者》主要讲述祁连山保护区内护林员守护青山绿水、保护珍稀动物,收养的孤儿学成归来后薪火相传支教的故事。

  地形地貌丰富多样,自然风光旖旎多姿的张掖市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为加大对全市文化旅游业的宣传推介,张掖先后与多家省内外电视台和影视公司合作,拍摄制作了《天边的彩虹》《静静的湿地》《扁都口》等10余部纪录片,先后在央视纪录片频道、探索发现等大型媒体平台播出。其中,《扁都口》由省委网信办策划出品,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中华民族》栏目全程指导拍摄,对祁连山人与景、历史文化及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经典的总结概括。该片于去年6月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中华民族》栏目播出,澳门电视台、香港电视台、东南亚各国电视台等进行了转播,对宣传推介张掖发挥了重要作用。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中国兰州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