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生态文明@湿地】候鸟翩翩来 野鸭戏水欢 金城仲冬“来客”多
发布时间: 2019-12-11 08:0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12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彦达 李楠)“黄河之滨也很美”!黄河兰州段良好的生态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鸟类前来过冬,12月9日上午,记者在滨河路上看到,大批越冬的水鸟在清澈的水面上聚集嬉戏,给仲冬时节的母亲河畔平添几分生机。

  近年以来,兰州市将保护黄河生态作为重中之重,通过“精建”和“细管”,黄河兰州段的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四季茂盛的植被和幽静的环境成为鸟类繁衍生息的绝佳场所,有关统计显示,每年冬季大约有上万只各类候鸟光临兰州,黄河风情线以及黄河银滩湿地已成为候鸟栖息的“天堂”。而戏水的鸟类也成为冬季黄河风情线上的一道独特景观,尤其是大天鹅、灰鹤、大白鹭、中华秋沙鸭等珍稀鸟类,捕获了不少市民及游客的欢心。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