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黄河之滨也很美

兰州黄河湿地迎来迁徙鸟类

www.lanzhou.cn2019-12-18 15:53

  中国兰州网12月18日消息 伴随着兰州市生态环境的逐步改善,进入冬季,兰州黄河湿地不仅有鸟类在此越冬,还迎来众多迁徙鸟类。

  据悉,目前黄河兰州段的野生鸟类主要为赤麻鸭、绿头鸭、斑嘴鸭、针尾鸭、琵嘴鸭、赤嘴潜鸭、红头潜鸭等冬候鸟,春秋迁徙季节,一些迁徙的鸟类如蓑羽鹤、灰鹤、黑鹳等会在兰州地区的各大湿地停歇,补充能量。

  日前,兰州市林政稽查大队党支部联合兰州市林业局机关第三党支部,结合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在银滩湿地公园开展了“关注候鸟,保护生态”的主题党日暨候鸟投食志愿者活动。据介绍,此次活动不仅是为迁徙候鸟补充食物,而且要用实际行动向市民传递关爱野生动物,保护候鸟,维护生态平衡的美好愿望和决心,呼吁全社会共同爱鸟护鸟,保护鸟类及鸟类栖息地。(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吕晟君)

稿源:兰州日报编辑:赵敏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