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E网知民生
身居陋室17年资助大学生60名 南工大“最美教师”因病去世
发布时间: 2019-12-25 10:39 稿源: 扬子晚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12月25日消息 记者24日从南京工业大学获悉,原南京建筑工程学院纪委副书记、被誉为南工大“最美教师”的章丽华老人,于23日晚因病去世,享年97岁。2002年,她拿出毕生积蓄设立奖学金,每年在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中选择4人,连续资助4年,17年来资助60名大学生,捐资近40万元,2019年她被评为“江苏最美资助人”。

  临终前,章老嘱咐:丧事从简,不设灵堂,不举行告别仪式。“我不要宣传什么,多报道年轻人,多给他们一些鼓励,我都97岁了,说不定哪天就走了……”今年上半年她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章丽华生于1923年10月,1945年参加革命,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4年离休。

  一切从简,是老人长期以来的生活习惯。她住在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一套70平方米的房子里。房子从未进行过改造装修,窄小的客厅内摆放一张细条式的布艺旧沙发。角落里,一台泛黄的挂式空调无论冬夏都用布罩遮盖着,近乎一种摆设。

  2001年11月,爱人胡松林不幸离世。2002年,章丽华将胡松林生前积蓄和自己的离休金共12万元交给学校,设立“胡松林奖学金”,每年在土木类专业新生中选择4人,资助每人每年1200元,直至毕业。

  一直以来,章丽华对自己克勤克俭,而对有需要的人却总是慷慨相助。今年12月,章丽华被评为“江苏最美资助人”,而她本人却一直不愿意宣传,“天高云淡”是她厚生之德却又低调做人的写照。

  王梦然

稿源:扬子晚报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