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高见

【地评线】紫金e评:让党员干部成为决胜全面小康的“领头雁”

www.lanzhou.cn2020-01-06 21:34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条例》许多内容作了修订完善。

  习近平主席在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中提到,“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味着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将历史性地得到解决,中国人民将书写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时期,中共中央印发《条例》一方面是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另一方也是让党员干部在全面决胜小康社会中在走前头、当先行、作表率,在各自的领域里不断“发光”“发热”,成为全面决胜小康的“领头雁”。

  在思想上有带头意识。《条例》着眼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突出党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要求,对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出明确规定。有些党员干部认为,决胜全面小康多我一个不多,少我一个不少。决胜之战不是吃“大锅饭”,需要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决胜全面小康的路上,有着无数的绊脚石、拦路虎,有着不计其数啃不动的硬骨头,只有把“主动精神”变成广大党员干部的“必选动作”,才能一往无前。冲锋的号角已然吹响,每一个机关党员干部都责无旁贷,有责任、有义务扛起时代交付于我们的使命,在奋进中决胜全面小康。

  在工作中有行动落实。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党中央在印发《条例》的通知中,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落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机关治理效能。决胜全面小康之战来不得半点马虎。也正是因为如此重要,需要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实干是最醒目的引领,落实是最有力的托举,用汗水浇灌硕果,以实绩标注担当,才能万众一心决胜小康。

  在决胜中有喜人战势。党和国家各级机关地位重要,肩负的责任重大,机关党的建设具有特殊重要性,对其他领域党建起着表率和风向标作用。《条例》要求发扬斗争精神,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完善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制度,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决胜全面小康,胜的不仅仅是“数字”,而是人民群众的真实感受,是真正的山绿了,水清了,天蓝了,百姓的口袋鼓了,幸福来了。鼓起“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根据群众的困难和忧思校正政策指针,用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检验工作成效。

  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党员干部以崇高的历史使命感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一鼓作气、决战决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丁珂欣)

稿源:中国江苏网编辑:李皓琎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