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俄积极看待利比亚冲突方签署停火协议

www.lanzhou.cn2020-01-16 10:16

  中国兰州网1月16日消息 俄罗斯国防部14日说,尽管利比亚“国民军”总司令哈利法·哈夫塔尔未在俄首都莫斯科签署停火协议,但利比亚冲突双方同意延续现有停火状态。哈夫塔尔需要两天时间与人商量协议内容。

  利比亚冲突双方13日在莫斯科间接对话,但只有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法耶兹·萨拉杰在停火协议上签字,哈夫塔尔离开莫斯科。

  俄罗斯国防部说,哈夫塔尔积极看待停火协议的最终声明,“但在签字以前,他需要两天时间与‘国民军’支持的部族长老们商量文件内容”。哈夫塔尔和萨拉杰原则上同意延续现有停火。

  俄罗斯和土耳其两国外长和防长协调利比亚冲突双方对话,敦促双方签署一项有约束力的停火协议,以结束围绕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及周边地区9个月的战事。

  哈夫塔尔的办公室和“国民军”方面没有正式确认拒绝签署停火协议。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14日警告,如果哈夫塔尔领导的民兵武装继续向民族团结政府发动攻击,土耳其将“给他们教训”。

  “国民军”去年4月起进攻的黎波里,与控制那里的民族团结政府武装交火至今。土耳其支持民族团结政府,双方去年11月签署安全与军事合作谅解备忘录,允许土方应利方请求提供军事训练和装备。土耳其议会本月初通过议案,授权土耳其政府在利比亚部署军队。(记者 杜鹃)

稿源:新华网编辑:赵梓君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