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欢乐春节”活动在摩洛哥拉开序幕

www.lanzhou.cn2020-01-17 09:26

  中国兰州网1月17日消息 以成都庙会为主题的“走进中心过大年”活动16日晚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热闹开锣,这是2020年摩洛哥“欢乐春节”的首场活动。

  来自四川成都的“非遗”艺人、美食大师和艺术家“搭起了”这台热闹的庙会,吸引300多名来宾。

  在活动现场,参观者不仅可品尝三大炮、蛋烘糕、担担面、凉粉等成都知名小吃,参与油伞制作、扎染、脸谱绘制等中国传统手工艺制作活动,还可欣赏太极拳表演、琵琶独奏、杂技等。此外,主办方还举办了中国文创产品展、春节习俗展和十二生肖展。

  摩洛哥姑娘吉汉娜·克比里告诉记者,这场庙会内容丰富、形式有趣,让她感受到中国春节的欢乐气氛,也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正在学习中文的摩洛哥教师哈基玛·布什基说,这场庙会不仅让她了解了与中国春节有关的民俗、美食和手工艺,也是她与中国朋友增进友谊的良机。

  此次活动拉开了摩洛哥“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序幕。从1月中旬开始,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和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还将在摩洛哥多个城市举办“庆新春、迎直航”、中摩旅游论坛、“数字中国”深圳文创展等系列活动和演出。(记者 陈斌杰)

稿源:新华网编辑:赵梓君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