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欧安组织呼吁乌东部冲突各方加强排雷行动

www.lanzhou.cn2020-01-17 09:26

  中国兰州网1月17日消息 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俄罗斯、乌克兰及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16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2020年第一次例行会谈,欧安组织新任特别代表海迪·格劳呼吁乌东部冲突各方加强排雷行动。

  格劳在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乌东部冲突地区平民死亡的主要原因是地雷爆炸。

  格劳说,2019年乌东部平民死亡数量下降到冲突爆发以来的最低水平,2020年1月当地违反停火的情况比2019年底大大减少。她对2019年底乌东部冲突双方大规模交换在押人员表示欢迎,认为这是“巨大突破和冲突各方间增强信任的因素”。

  据格劳介绍,在当天举行的三方联络小组各工作组会谈中,各方主要讨论了设立更多撤军点、交换在押人员、跨接触线供水、乌东部地区特殊地位及“施泰因迈尔模式”文本等问题。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包括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爆发乌政府军和民间武装间的大规模冲突。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确定了停火线。此后,大规模武装冲突得到控制,但小规模交火事件仍时有发生。(记者 魏忠杰 李佳)

稿源:新华网编辑:赵梓君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