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德国警方将利用人工智能打击儿童色情犯罪

www.lanzhou.cn2020-01-17 09:26

  中国兰州网1月17日消息 德国下萨克森州内政部长皮斯托留斯16日在该州首府汉诺威表示,下萨克森州警方将利用人工智能程序打击儿童色情犯罪。

  德国媒体16日援引皮斯托留斯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话报道说,互联网上存在大量儿童色情图片和视频,人工智能的应用可大幅减轻办案警察的工作负担,加快取证程序,使犯罪分子被尽快绳之以法。

  下萨克森州刑事警察局局长德弗里斯在发布会上介绍说,该局计算机专家开发出被称为“神经网络”的智能电脑程序,该程序不仅具有学习能力,还能自动识别网上的儿童色情内容。这一人工智能程序会初步筛选图像文件,并将嫌疑文件提交给办案人员甄别。

  据报道,德国警方迄今完全靠人工审查网络儿童色情内容,办案人员平均每秒审查一张图片,而人工智能程序3天就可完成一名办案人员一年的工作量。

  这一人工智能程序将从今年2月起开始为期一年的试运行。(记者 毛竞)

稿源:新华网编辑:赵梓君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