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中国援纳米比亚医疗队举行交接仪式

www.lanzhou.cn2020-01-17 09:26

  中国兰州网1月17日消息 中国第12批援纳米比亚医疗队16日在纳米比亚首都温得和克与第13批医疗队举行交接仪式。

  纳米比亚卫生部官员、医疗机构代表和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张益明等出席交接仪式。

  据张益明介绍,第12批医疗队在温得和克卡图图拉国立医院一年半时间里,治疗患者超过2万人次,受到所在医院和纳米比亚卫生部高度赞扬。他说,卡图图拉医院的中医针灸科如今已成为体现中纳友谊的窗口。中国医疗队展现的人道主义精神和中国传统美德,为增进中纳两国友谊作出了贡献。

  卡图图拉医院代理院长姆瓦蒂纳·希维达赞扬中国医疗队的高超专业素养。她说,中国医疗队在简陋的病室里提供了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受到患者欢迎,尤其是医疗队的中医治疗颇受赞誉。她期待与新一批医疗队进行合作。

  纳米比亚卫生部执行主任本·南贡贝对纳中两国之间的医疗卫生合作表示欢迎,认为纳米比亚从中受益匪浅,希望与中国在医疗卫生领域开展更多合作。

  中国援纳医疗队由浙江省卫健委派出,自1996年开始,每批4人,中医师和护士各两名,从第12批开始每一年半轮换一次,在温得和克卡图图拉国立医院坐诊。(记者 吴长伟)

稿源:新华网编辑:赵梓君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