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www.lanzhou.cn2020-01-17 15:31

  中国兰州网1月17日讯 (全媒体记者 丁小岚 李楠 刘淑萍) 1月17日上午,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46人,实到代表293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会议由王延风、尹建敏、冯广宸、李荣、杨竹青、张玉莲、武和谦、罗刚、郑元平、郑发雄、郭玉宝、曹丕玉、康珺楠、谢志明、雒泽民、魏晋文担任执行主席。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主席团成员和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市级领导。

  会议听取了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受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平向大会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张建平说,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强化政治担当,依法履职尽责,为推动兰州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召开常委会会议7次,审议地方性法规5部,组织开展视察、检查和调研125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29个,开展专题询问2次,作出决议决定6项,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40名,全面完成了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人大工作在守正创新中持续推进。

  张建平说,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扣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紧扣人民群众重大关切,按照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部署要求,落实宪法赋权、履行职责使命,为决胜全面小康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共同谱写新时代兰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听取了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永平作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王永平说,2019年,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96717件,审执结81314件,员额法官人均办案241件,审限内结案率93.2%,同比分别上升14.2%、13.8%、16.4%和3.7个百分点;一审案件发回改判率7.3%,受理信访案件760件,同比分别下降1.4个百分点和40%,收结案数均位居全省第一,审判质效显著提升。

  王永平说,2020年全市法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统筹抓好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工作,不断提升审判质效、队伍能力素质和司法公信力,为兰州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听取了兰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学军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张学军说,过去一年,全市检察机关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积极服务中心大局;深耕主责主业,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强化检察担当,着力维护民生民利;积极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内生动力;坚持党建引领,努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各项检查工作稳步向前。

  张学军说,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将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坚守初心使命,强化法律监督,自觉接受各界监督,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再创检察工作新业绩,为兰州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服务保障“中国之治”,贡献更多检察智慧和力量。

稿源:中国兰州网编辑:王小玄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