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被称为“日本高考”的大学入学考试中心考试明天开考

www.lanzhou.cn2020-01-17 15:40

  中国兰州网1月17日消息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被称为“日本高考”的日本大学入学考试中心考试将于18、19日在日本全国的689个考场举行。这将是以现有方式进行的最后一次考试。今年的报考人数比上一年度减少1万9131人,仅有55万7699人。其中的81.1%是今年春季将从高中等学校毕业的应届毕业生。

  据悉,今年利用日本大学入学考试中心考试成绩选择学生的大学和短大(相当于中国的大专)有858所学校,比上一年度多出6所学校,达到历史最高记录。其中,日本国内的私立大学有706所学校,公、私立短大有152所学校。

  据介绍,1月18日将考地理历史、国语、外语,19日将考理科和数学等科目。

  日本大学入学考试中心将于2月6日对外发布平均分。而针对患病等原因未能参加这次考试的学生举行的补考将于1月25、26日举行。

稿源:人民网编辑:赵梓君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