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日本香川县制定条例尝试限定儿童在家玩游戏的时间

www.lanzhou.cn2020-01-17 15:40

  中国兰州网1月17日消息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香川县将于4月施行一项“儿童每天在家里玩游戏不得超过1小时”的新规定。虽然政府对民众在家里的行为进行限制不存在问题,但是真的有效果吗?

  香川县议会制定的条例草案中提出,儿童平日使用智能手机和玩游戏的时间要控制在1小时以内,休息日要控制在90分钟以内。监护人要保证中学生及以下年级的学生在晚9点、高中生晚10点之后不再使用电子产品。如果香川县议会下月通过该议案,将会在4月份实施。据当地政府透露,该条例在日本国内还属首次出现。

  该条例推出的目的在于防止儿童对电子游戏产生依赖症,而世界卫生组织(WHO)去年则将赌博依赖症等归类为精神疾病,并认定为“游戏障碍”症。如果有人连续12个月出现“无法自控游戏时长和频率”的情况,“即便是对日常生活产生了影响依旧沉迷于游戏”,就能断定其患上了“游戏障碍”症。

  目前,香川县当地媒体以游戏依赖症为题已经展开了宣传报道。县议会也组建了有41人参加的超党派议员联盟,并设立了制定条例内容的研究委员会。

  有当地议员表示:“该条例的约束力不足。以后有必要要求国家立法进行管理。”

稿源:人民网编辑:赵梓君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