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稳字当头 多家国际机构积极评价中国经济

www.lanzhou.cn2020-01-17 19:14

  中国兰州网1月17日消息 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2019年全年中国经济发展依然保持了平稳运行,获得国际机构的高度认可。

  摩根士丹利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邢自强认为,2019年中国经济在宏观政策方面保持了定力,在保增长和调结构之间保持了平衡;在改革开放方面,中国稳步推进对外开放,人民币国际化和金融市场开放相互推动。

  摩根士丹利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邢自强:2019年的亮点是股市、债市都把中国资产纳入了全球主要的国际指数,外资流入到中国资本市场超过1000亿美元。可见人民币资产的国际化,19年也是有个亮点,所以我觉得这个过程之中政策的定力的亮点可能比结果来得更重要。

  野村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陆挺表示,2019年全球经济下滑,中国在面对这样巨大的外部压力的同时,经济增速保持稳定,在就业、消费、出口、房地产投资等方面表现亮眼。

  野村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陆挺:2019年我们国家的出口面临两大挑战,第一个挑战是全球经济增速是在下行,第二个挑战大家都知道是中美贸易的冲突。在这样的情况下能够维持增长,实际上已经表明我们中国的制造业的能力是非常高的,我们的韧性是非常强的。

  此外还有机构认为,2019年中国积极推进民生工程建设,例如降低医疗成本、提高农民收入、中西部基础设施建设快速发展等。另外一方面,中国在推进城市化、壮大中产阶级等方面成效显著。

  英国经济学人智库首席分析师王丹:去年我们估计中国的中产阶级大概是2亿人,保守估计,到2030年,这个数字至少5亿人,要超过美国的总人口,所以说中国经济的潜力还是非常巨大,尤其在消费市场方面。

稿源:央视网编辑:李皓琎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