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2019年兰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丰硕

www.lanzhou.cn2020-01-17 19:31

  中国兰州网1月17日讯 (记者 丁小岚 周苗苗 刘淑萍 李楠 刘敏敏)2019年,兰州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摸线索、打犯罪、挖幕后、治源头、强基层、建机制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推动专项斗争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兰州市共审结涉黑涉恶案件39件,320人,依法批捕78件260人。

  2019年,兰州市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先后组织开展了收网抓捕、案件审判、通告宣传、新闻发布、工作督导等“五个一”集中行动、“亮剑”“挖掘”“清扫”三大行动以及“大排查大核查大督查”等专项行动,针对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制定“一方案三清单”,细化93项具体整改举措,层层分解、建立台账,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坚持深挖彻查,充分利用“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微信“随手拍”、网上信访平台、“12345”市长热线以及市场监管、民政、文旅、金融等行业部门的监管平台,多渠道接收群众举报线索。强力推进“陇风”“云剑”等系列专项行动,集中清查各类重点场所,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金融环境,在全市形成对黑恶势力的高压严打态势,全市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好转,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不断增强。

  据了解,2019年,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结涉黑涉恶案件39件,320人;移送黑恶线索231条;共接到转办线索442条,已全部核查完毕;针对26个案件向29个职能部门发出司法建议37条,反馈24条。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共依法批捕、起诉120件551人;发现涉黑涉恶线索113件;提前介入了涉及全国31个省份的“2·12”特大“套路贷”涉黑案,提出引导侦查意见建议190条,受到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充分肯定。

稿源:中国兰州网编辑:李皓琎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