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代表观点|张云梅:加快河口片区文旅产业发展

www.lanzhou.cn2020-01-18 00:12

  中国兰州网1月17日讯 (全媒体记者 刘淑萍 李楠)“加快建设黄河风情线和河口古镇、青城古镇,全面提升白塔山、兰山、兴隆山、什川古梨园、树屏丹霞等景区品质。”今年兰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句话让来自西固区的人大代表张云梅信心倍增。

  “这次我带来的建议是‘进一步加快西固区河口片区文旅产业发展’。”1月16日下午,张云梅在兰州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西固代表团分组审议现场直抒己见。她说,近年来,西固区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围绕河ロ古镇建设,配套实施了华夏文化展示中心商业街、十里黄河金岸等一批文旅项目。随着古镇配套设施的逐步完善,游览古镇的游客数量逐年増长,但由于西固区在文化旅游项目运营方面经验不足、专业人才匮乏等问题,产业效应发挥不明显。

  因此,张云梅建议市政府安排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公司或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公司,对西固区河口镇范围内实施的文旅项目进行整体收购,或与西固戎文化旅游公司成立合资公司,注资建设景区旅游酒店、兰州丹霞河口段营房基地等,并统一进行经营管理。同时,结合已建成的河口古镇十里黄河金岸、酒吧一条街、《记忆盆古》激光水舞秀等项目,在河口区域内优先开发水居丹霞项目,将河口大景区打造成兰州知名旅游目的地。

稿源:中国兰州网编辑:李皓琎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