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澳大利亚确诊第1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 系8岁中国武汉男童

www.lanzhou.cn2020-02-05 14:26

  中国兰州网2月5日消息 布里斯班2月5日电据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卫生部消息,截至2月4日晚,该州确诊第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也是澳大利亚的第13例确诊病例,患者是一名来自中国武汉的8岁男童。

  目前,该患者在黄金海岸大学医院接受隔离,状况稳定。据了解,该男孩曾与1月30日确诊的44岁男性和42岁女性为同一旅行团成员。该旅行团的其他6名成员也被隔离在黄金海岸大学医院。

  据悉,该旅行团从武汉飞抵澳大利亚,结束在墨尔本的行程后,于1月27日乘坐虎航TT566次航班从墨尔本飞至黄金海岸。昆州卫生部正在采取预防措施,联系航班所有乘客,建议大家从1月27日起进行为期14天的健康监测,如果感到不适,应与周边人隔离并联系当地医院立即就医。

  澳大利亚现已确诊1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其中新南威尔士州4例、维多利亚州4例、昆士兰州3例、南澳大利亚州2例。

稿源:人民网编辑:赵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