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小兰说  >  无痕
【原创】坚定防控信心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 2020-02-11 13:52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慕雅楠

  连日来,新冠肺炎的疫情牵动着万千群众的心。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是第一位的,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就能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这是一场与病毒角力的斗争、一个不平凡的春节。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做与时间赛跑的急先锋,做有责任、有担当的实干者。只要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再寒冷的冬天也会过去。

  此前,各地为疫情防控之需,已发避免大型公共聚会的明令。但在一些地方,还有人会觉得:不请亲友聚餐让长辈觉得没面子,担心亲戚说闲话。殊不知,越是大范围聚集,越容易增加疾病的概率。此时不聚,反倒更见真爱。此时不聚,是为了将来更好地相聚。我们呼吁:如果不是非聚不可,那就别聚了!我们要充分认识到人员聚集对疫情防控的压力。等到我们打赢了这场疫情防控战,再相聚,也不迟。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考验面前,每一个人都是疫情防控链条上的一环,尽量做到不掉链子,就是对这场疫情防控战的支援和贡献。

  03年的非典、05年的禽流感、08年的汶川地震,中华民族都挺过来了,这次我们更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亲身参与和见证这场战斗!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心连心、情相拥、爱相通,不胆怯、不退缩,肩并肩、手挽手,筑起抗疫的钢铁长城,一起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兰州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作者:周宏)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慕雅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