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小兰说  >  无痕
【原创】疫情面前有真情 落实工作严防控
发布时间: 2020-02-12 09:12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慕雅楠

  新冠肺炎自发现至2月11日12时,全国已确诊42714例,死亡1017例,治愈4013例;甘肃省已确诊86例,死亡2例,治愈21例;兰州市已确诊35例,死亡2例,治愈10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紧急重要工作来抓。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各地一盘棋,各级党委和政府部门始终战斗在疫情第一线。

  疫情病魔固然令人恐怖,但大疫面前有真情。为全力支持武汉及各地出现的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各省市、县区医院在当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不断有省市组织医务人员前往疫情严重的武汉开展救治工作,多支医疗队到达武汉开展工作,包括呼吸、感染、重症医生,有中医也有西医,且送往武汉的救疫防护用品不胜枚举,包括医用口罩、药品、蔬菜、水果等救灾物资。此次疫情中各地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坚定信心,坚决做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落实工作严防控。各级政府部门迅速响应,各级领导始终站在最前线安排部署疫情防治工作,保障市民的生命安全;公交集团调整公交车运营时间和车辆配给,保障市民正常出行;环卫工人及时清理废弃口罩与垃圾,保障环境卫生;国务院延长春节休假时间,各大商场超市采取暂停营业方式,各施工现场延长开工时间,学校推迟开学时间,普通百姓“宅”在家里,都是保障市民不被新冠肺炎感染;各快递公司纷纷为救疫开通物流运输特别通道,保障救灾医疗物资顺利通行,这些举措无一不是体现了在疫情面前全国人民上下一条心,共同努力,严防死守,积极应对,确保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

  人间有大爱,人间有真情,愿伟大的祖国母亲与全国各地人民早日战胜这场疫情!(作者:张殷绮)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慕雅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