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小兰说  >  栎笙
【原创】信息公布透明及时,防控宣传责任到位,兰州市民安心
发布时间: 2020-02-12 09:12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慕雅楠

  新冠肺炎疫情自发生以来,已经到了专家所说的胶着期,疫情防控也到了最吃劲的时候,也是不能掉以轻心的重要阶段。

  在疫情初期,我们可以看到各省市的信息都不够透明,都是泛泛发布新增确诊病例多少例、新增疑似病例多少例。看到这样没有报道具体信息的官方发布,引发了网民的一片质疑和询问。笔者只能一边告诫家人不要出门,一边心惊胆颤的刷微博期待官方的发布。党中央、国务院也注意到了相关情况,李克强总理明确指出“坚持公开透明及时通报”,同时要求“及时客观向社会通报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进展,统一发布权威信息。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

  可喜的是,兰州市委市政府及时调整了工作思路,兰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分批次的向兰州市民公布了确诊病例的行动轨迹,网民的评论从一开始的质疑,逐步转变为了对市委市政府和各级部门工作的支持;由一开始的恐慌,逐步转变为了正确面对疫情,做好自己的防护工作;从一开始的担心,逐步转变为了对战胜疫情的信心。由此可见,政府对疫情信息公布的有多透明及时,那么市民就离恐慌有多远。

  其次呢,就是宣传到位。在疫情面前,兰州市委市政府充分利用三大运营商的短信平台功能,设置疫情信息专栏,及时向市民发送短信信息。同时通过各主流媒体发布兰州市疫情的实时动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决策、各区县各乡镇各部门的工作行动、疫情防疫的知识宣传等相关信息,特别是中国兰州网充分利用新媒体的融合优势,通过H5、手绘图、设置丹丹说等特色栏目,向兰州市民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区委区政府、乡镇街道、社区居委会、村委会也通过村村通广播、流动广播车、开展防控疫情宣传工作。市民们逐渐正确认识了疫情,了解了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配合相关工作,看宣传工作有多到位,我们的市民就会离疫情有多远。

  笔者坚信,在信息透明、宣传到位的情况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者:慕雅楠)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慕雅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