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小兰说  >  YoYo
【原创】多一份理解 让我们携手共抗疫情

发布时间: 2020-02-12 09:12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马歆媛

  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两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开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国各地区各部门共同协作,共战疫情,而党员干部作为先锋者冲在了第一线,医院、高速路口、社区街道等,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那些普通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和志愿者,放弃休息,在城区的每栋居民楼里兢兢业业的工作着,记录着每户人家的详细信息,挨家挨户做防疫宣传;在每个街道口、小区设立的劝返点和监测站坚守,做着每个进出人员的体温监测,来访登记,不分昼夜。物资的紧缺、对家人的思念和担心、寒冷的夜都没有动摇他们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决心,而唯一让他们觉得有些难过的是一些市民的不理解造成工作开展不那么顺利。

  入户登记信息时,一些人员隐瞒不利信息;劝阻住户车辆进入小区,遭到谩骂;人手紧缺造成消杀及宣传工作没有及时进行,被市民投诉等等。这些都是工作中辛酸的点点滴滴,但他们没有放弃,在哭过、沮丧过后,调整心情继续工作,始终不渝的站着战“疫”第一线。

  也许我们没有他们那样勇敢无私,也许我们没有他们那种毅力去监守,但我们可以做的是多一份理解和关怀。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请多给他们一些理解,他们不是超人,却承担着“救世”的任务;他们也是有血有肉的人,却承担着一般人难以承受的压力。网络上流行过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这场病毒战究竟要持续多久,现在还没有人能够给出明确的答案。也许面对基层干部们的询问和排查你会觉得厌烦,也许对他们的隔离措施你会觉得气愤,但是想到疫情这个共同的“敌人”,请理解基层干部们的工作。在进出小区街道时积极配合进行检测;在被敲开房门进行信息登记和防疫宣传时认真配合;在看到寒夜里依旧工作的他们时,说一句“谢谢”!

  面对这场疫情,我们每个人都无法躲避,想要打赢这场战“疫”也离不开每个人的共同努力。尽己之力,聚众之心,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抗击它。相信疫情终将过去,春暖花开,我们的生活依旧幸福美好。(马歆媛)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马歆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