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小兰说  >  栎笙
【原创】众志成城 守望春暖花开
发布时间: 2020-02-12 12:22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唐亚萍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在各级党组织的引导下,兰州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挺身而出、无私奉献,坚守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凝聚起群防群治群控的强大合力,构筑起阻击疫情的钢铁防线。

  2020年春节注定是个不同寻常的节日,阴霾笼罩,病毒肆虐,武汉封城,举国上下皆为“疫”而战。疫情来势汹汹,让人恐慌,令人不安。但是,所幸的是,疫情中,我们不只有灾难,还有一束束直抵人心的光亮。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数党员、干部、群众舍小家,为大家,逆向而行,投身于这场必须打赢的疫情防控狙击战。他们的义举温情汇成暖流,融化冰雪,温暖人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若有战!必召回!战必胜!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数共产党员高擎鲜红的党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请缨,与时间赛跑,和疫情决战,冲锋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充分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医护人员们临危不惧,放弃春节与家人的团聚,延缓婚期,告别亲人,剪短青丝,毅然而然投入这没有硝烟的战场,夜以继日地用生命守护生命,实践着自己的希波克拉底誓言;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量的基层工作人员在抗疫防疫前线冲锋陷阵。他们安于平凡,不甘平庸;他们不图名利,只求实效!不畏惧、不退缩、不计较个人得失,不求报酬地严守每一寸阵地,为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每一位新闻工作者坚守岗位,把镜头对准这场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们——救死扶伤的医生、抢工期的工人、严阵以待的各类公务人员,及时发回涉及疫情方方面面、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消息,用自己的加速度助力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步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神圣职责;

  为了赢得防疫控疫的胜利,更有无数平凡的“逆行者们”请缨加入战斗。他们是自发组成突击队的基层青年民警;他们是主动为社区工作人员免费提供午餐的餐饮老板;他们是辛劳保洁的环卫工人;他们是各尽其责的志愿者......从科研工作者到建筑工人,从城市到乡村,大家都在全力以赴地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所有人都在为祖国呐喊,为武汉加油!

  面对肆虐的疫情,我们没有退缩,没有害怕。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亿万国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直面疫情,共渡难关。如今,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疫情蔓延形势依然严峻,但是隔离病毒隔不开爱。病毒无情人有情,一幕幕暖心的画面正感动着全力抗击疫情的你我他。它们连缀而成众志成城的长卷,必将融化这寒冷的冬天,春天必会如期而至!

  乌云挡不住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我们坚信,微光成炬,必能穿透阴霾;向光而行,必能走出黑暗!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我们定能迎来春暖花开。(萍聚)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唐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