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党民一心共担当 众志成城抗疫情 —记录雁南街道沙洼河村社区全民抗疫的故事
发布时间: 2020-02-13 15:39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蔡文琦

  中国兰州网2月13日消息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近日,沙洼河村社区2个卡口点临时党支部的28名党员,在各自坚守的阵地上,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带头冲锋在前,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合掌成拳、语气坚定,用铮铮誓言表达出战胜病毒的强大信心和不悔决心。

  先锋引领,初心始终引领着勇往直前的战斗姿态。

  在这场特殊的阻击战中,党员就是高扬的旗帜,支部就是坚强的堡垒。雁南街道沙洼河村社区党支部就是这样一座坚不可摧的堡垒:全支部有39名党员,除过11名年老体弱无法参与的,剩余28名党员全部主动参与到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战斗中,在支部书记魏周洋同志的带领下,牢记党员第一身份,带头履行为党和人民工作第一职责,第一时间成立沙洼河、尕滩子2个卡口点临时党支部,让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第一线。

  其中,72岁的徐惠珍同志已是村上的老党员了,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她也主动放弃与子女、孙子间的天伦之乐,义无反顾地参与到村上疫情防控工作中。起初,村上担心她年龄太大,建议她不参与,她却说自己的身体自己清楚,别人可以她就可以。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平时为国家做不了什么,现在到村头站个岗、执个勤还是力所能及的。就是一个这样倔强的老人,从大年初一开始到现在,每天坚持到卡口点站岗执勤,她还说她年龄大了睡觉少、起得早,她来站第一班岗……,接下来的排摸登记、消杀作业,哪一项任务也没落下她的身影。

  联防联控,责任构筑起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不光是党员,村民们也是积极主动,我当网格员,他当志愿者,与党员同志们一起迎难而上、并肩作战,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不进一辆外来车辆、不漏一名外来人员”。除了2个临时党支部管控卡口点外,沙洼河村社区的各个村头路口全部站起了由网格员、志愿者组成的联防联控队伍,24小时不间断严防死守。为了缓解村上工作人员不足的压力,他们一个个不顾天寒地冻,站在路口,走街串巷,协助村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排查、入户、宣传,他们步履匆忙的身影留在了沙洼河村社区每一户居民的心中。村民们自告奋勇、主动请缨的姿态令人动容,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给这个原本有些凄凉的春节带来浓浓的暖意和温情!

  八方支援,奉献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力支撑。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战打响以来,在沙洼河村社区的防疫一线上,涌现出许多感人的典型与事迹,他们中有党员、有群众、有村社区的工作人员、有社会爱心人士,等等。在这场全民防疫的“战斗”中,他们谁也没有置身事外,而是用不同的方式发光发热,给人以温暖、给人以力量。沙洼河村社区的居民王少杰、刘正鑫、租住户刘小珍,还都是年龄不到18岁的00后,受到家人、身边朋友抗击疫情的熏陶,他们也主动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每天从早到晚站在村头卡点,稚嫩的脸上看不到一丝畏惧与胆怯,只有坚定与无畏。有的人虽说没有参与在一线,但是他们冒着严寒与危险,将各种防疫物资送到了各个防疫卡点:村民捐赠了消毒液、酒精,租住户送来了饮料,爱心企业送来了口罩,热心人送来了方便面……这些热心人士里有的是村民,有的是社会人士,还有不愿留名的好心人,这些人我们还没来得及说声谢谢,便已匆匆离去!这样的事情还在继续,他们没留下只言片语,却用实际行动留下了最具温情的一道风景。谢谢你们!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蔡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