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执子之手 共同抗“疫” 防控一线“夫妻档”诠释最美的奉献
发布时间: 2020-02-17 17:21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蔡文琦

  中国兰州网2月17日讯 (全媒体记者程晓靖) 疫情当前,在兰州市七里河区有这样一个群体: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身处不同的岗位,却义无反顾地做了相同的选择:“执子之手,共抗疫情”。他们就是防控战“疫”中的“夫妻档”。

  杨富伟和妻子同在岗位

  杨富伟和妻子同在岗位

  “警医”搭档并肩作战

  七里河区公安分局特警杨富伟和七里河区医院的护士张彦就是一对奋战在一线的“夫妻档”。疫情来临时,杨富伟主动请战要求参加卡口防控。妻子所在单位接到同样的任务,她第一时间向单位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加入了阻击疫情医疗卫生队伍。夫妻二人“撞班”在同一地点——七里河区韩家河疫情联防联控卡口点。他俩“并肩战斗”一起查车测体温,杨富伟说:“我们暗下决心,在特殊时期一切困难都要克服,国家有难,人民有难,我们携手参与防控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类似这样“并肩战斗”的警医夫妻还有很多,七里河交警大队方有南主动请战奔赴抗“疫”一线排查车辆;妻子赵薪洁为兰州市肺科医院护士,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装备在一线为患者进行治疗。七里河交警大队六中队辅警张文渊,在春节第二天就从百里之外的老家奔赴岗位,配合辖区各疫情防控部门进行车辆盘查和人员检查;妻子李玉霞是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的一名护士,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从老家返回岗位参加一线抗“疫”。七里河交警大队六中队中队长张怀林,疫情爆发后,带领中队民警辅警冲向一线,排查武汉入兰车辆,不分昼夜坚持冲锋在前;妻子袁冰华是甘肃省中医院护理部主任,接到通知后和同事们连夜赶工,分区打隔断组建发热病房,制定各种工作制度和流程,每天接诊发热患者10余名。七里河公安分局滨河西路派出所四级警长张成磊,自甘肃省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启动后便连续值守在派出所,战斗在抗疫第一线,开展人员核查和巡逻防控等工作;妻子胡娟是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40医院的文职护师,已于2月2日随940医院支援武汉的医疗队伍赶赴抗疫最前沿。

  奋战在一线的方有南

  张成磊在卡口点执勤

  张成磊与联勤保障部队武汉医疗队的妻子视频通话

  夫妻携手“疫”往无前

  “今晚在和你视频聊天时,隐约看见你右脸颊上深浅不一的血印,虽然你一直把镜头面向你最自信的左脸,但那红印子还是在我的心头烙下了深深的印记……望独自在异乡格外珍重,我们等你凯旋而归!到那时,我们取掉口罩自由呼吸,一起再去武汉观大桥、登鹤楼、赏樱花……”这是七里河区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霍卿德写给在武汉抗“疫”一线妻子何谋燕的一封家书。何谋燕是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护士,1月28前往武汉投入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十多天来恪尽职守、迎难而上,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霍卿德则在后方忙碌着,除本职工作外,他还要联系安排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社会宣传工作,执行网格值守任务,联系网格点的防疫物资供应。兰州市七里河区阿干镇大水子社区党支部书记俞光斌和妻子宋霞也是这样一对抗“疫”夫妻档,俞光斌作为一名社区党支部书记,坚守社区防疫一线;宋霞作为甘肃省援鄂护理专业医疗队队长,救死扶伤,与死神博弈。

  ……他们,是夫妻,是党员,也是“并肩战斗”在防疫一线的“战友”。在疫情面前,相互守望,相互加油!用携手并肩的姿势,展示了“逆行”者令人尊敬的品格,用无私和奉献筑起了一道护卫人民安康的温暖屏障!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蔡文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