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抗击疫情,文明西固在行动
“好人”聚力传爱心
发布时间: 2020-02-18 19:18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孙文博

  中国兰州网2月18日讯  2020年初的一场新冠肺炎给许多家庭带来了无情的伤害,在西固区却涌现出了无数的“好人”,他们用爱心温暖了这个寒冷的初春。

  “中国好人”王俊,是中核兰铀公司一线岗位的技术人员。他累计献血190次,献血量达20万毫升,按救治一名患者平均需要800毫升的血液计算,他献的血能救活250名病人。在防疫的非常时期,“献血救人”的念头闪现在他的脑海里,2月9日,他到甘肃省血液中心捐献2个单位血小板,这是他第190次的献血,也是他献血之路上一个难忘的时刻。谈起这次献血,他只是憨厚的说到,“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为生命加油!为战疫的胜利加油!”

  许许多多的“兰州好人”为阻击疫情奉献着他们的力量和爱心。

  王小春,是陈坪街道的一位来兰打工人员,他经营着一个不大的大饼铺,用自己勤劳的双手烤出一个个大饼,用亲切的话语招呼着每一位客人。收入不高的他,每每面对重大事件,他都勇于站出来,用他卖大饼的微薄收入对社会进行捐助。2月8日,他向西固区慈善总会捐款1000元用于防控疫情,目前,他已累计捐款7400元。

  牟业琼,是金沟乡小金沟村支部书记,他不仅带领全村脱贫致富,更是全乡文明新风的带头人。疫情期间,他慷慨解囊捐款3000元,为全乡4个村劝返点的志愿者发放鸡蛋800斤。在他的带动下,小金沟村村民自发捐款共3万多元。

  赵智杰,是新城镇的一名社区禁毒专干。在疫情爆发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加入社区党支部组织的党员战“疫”先锋志愿服务队伍,为居民们提供防疫服务。每天,在完成劝返点值守工作后,他又背起40斤的消杀桶,对周围环境进行消杀工作。他总说:“我是年轻小伙子,身体好,我多干一些没什么”。

  孙明海,是陈坪街道小坪村卫生室的一名村医,2月1日,他向西固区慈善总会捐款5000元,用于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他表示,在这场全国人民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每个人都是参与者,他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支持疫情防控,支持一线工作人员,共同取得疫情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孙文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