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七里河区:“三心”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发布时间: 2020-02-19 15:15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蔡文琦

  中国兰州网2月19日讯 面对疫情,七里河区广大人民群众以实际行动扛起了社会责任,生动阐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博爱胸怀,用真心、爱心、责任心展现了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高贵品格。心怀大爱、守望相助的人民群众为战胜疫情增添了最可靠最坚实的力量。

  祖国,这是女儿的一份心意

  近日,在建兰路街道出现了感人的一幕:一位60多岁衣着朴素的老人站在院子里,急忙将手中卷着稿纸的现金塞到街道干部手中后,就要抬步离开。街道干部赶忙拉住她说:“阿姨,您等等。多少钱?您叫什么名字?请签个字吧!”老人一个劲地摆手,说道“不用不用,我是企业退休的党员。”看到工作人员举起的手机,老人赶忙遮住脸,说“不要拍照,不要宣传,这是我的心意。”话音未落,老人摆着手转身匆匆离去。打开稿纸,里面除了2000元钱,还有寥寥13个字——“祖国有难,这是女儿的一份心意”。

  同样,西湖街道骆驼巷社区近日也接待了一位特殊的来访者——辖区67岁的独居老人陈新民。社区工作人员对他都不陌生,老人租住在骆驼巷一平房内,平日里他骑着三轮车走街串巷收废品,也是个社区的热心人。天气寒冷,老人搓了搓手,小心翼翼的从口袋里取出一叠现金,交到社区书记刘涛手上,表示想把自己积攒多年的2000元钱捐给社区。老人动情的说,自己老家在河南,早年在河南生活时,遭遇自然灾害,在最困难的时候,是党和政府帮助了他,是全国人民帮助了他。如今,国家遇到了困难,自己年纪大了,帮不上什么忙,捐这些钱,算是自己的一点心意。说到激动处,老人抹起了眼泪。考虑到陈新民是独居老人,生活并不宽裕,社区书记刘涛表示这笔钱不能收,但老人再三坚持,无法推脱,最后硬是放下信封转身走了。信封包裹着的不仅是老人沉甸甸的心意,更是一个普通群众对祖国对人民的大爱。

  脱贫不忘党恩,让温情继续传递

  “党和国家对我们贫困户有恩,我们要知恩图报。”在魏岭乡白家岘村武家沟疫情防控卡口点,武家沟小组村民王立荣为一线工作人员送来了防疫物资。

  王立荣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他的父亲患有精神残疾,一家人生活十分拮据。后来通过帮扶干部和村组干部主动帮忙想办法,协助他们一家在2015年成功脱贫,目前他在一家快递公司务工。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想给疫情防控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在得知值守点防疫物资紧缺后,主动联系朋友购买了一批防疫物资,及时送到了白家岘村武家沟党员先锋岗值守点,让工作人员在严格排查的过程中也能保护好自己。王立荣表示,“为了守护我们老百姓的安全和健康,乡村干部日夜坚守在各个卡口点排查登记,我也帮不了什么忙,就提供一些防疫物资,希望可以早日战胜疫情、渡过难关”。王立荣的捐献不仅是一点防疫物资,也是一份爱心和责任心,更是人民群众对战胜疫情的信心。

  不做看客,全域见“疫”勇为

  五金日杂店老板李彩荣一大早就来到郑家庄社区,带来一些手套和喷头。她说:“面对疫情,我心里特别着急,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放弃假期,工作在一线,肯定需要防疫物资,就赶紧送过来了,可惜店里存货不多,希望这些东西能帮到你们。”朴实的话温暖了整个社区。

  “看咱们社区防疫卡口点没有桌子,办事不方便,这不学校桌子多,拉来你们先用,不够我们再拉”,敦煌路小学得知社区需要桌椅,立即捐赠出桌椅14套,助力社区开展防控工作。仅用一个中午的时间,桌椅就摆放到位。

  “你们都连续工作十几天了,我看到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整天忙进忙出的,自己也想为抗击疫情贡献点绵薄之力,不知道能做什么,就拿来了店里的水果,你们奋战在前线,也要注意补充营养呀”辖区老顾水果店老板顾德超,特意带着120箱水果来到敦煌路街道办事处。

  “街道社区叔叔阿姨太幸苦了,我觉得我应该做点什么,这些是我今年用压岁钱买的,希望你们工作时注意安全!”小学二年级的彭艺娟小朋友和爷爷为一线工作人员带来了急需的20斤84消毒液和10斤酒精等防控物资。

  拥有32年党龄的居民党员沈明珠带动楼院党员高建国、程琦、李峰军向金港城社区捐赠了6桶84消毒液。他对工作人员说,“虽然70岁了,我希望能力所能及的帮助咱们社区,我们和党组织是在一起的,组织有需要,我们怎能不管。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疫情一定会得到控制!”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蔡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