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党旗飘扬守初心,筑牢疫情防火墙
——市政府外事办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0-02-20 08:33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蔡文琦

  中国兰州网2月20日讯 有党旗的地方,就有希望;有党员的地方,就有力量。疫情当前,市政府外事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切实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周密部署,细化措施,加强基层防控力量,组织党员干部走上疫情防控第一线,走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义不容辞地做好群众健康安全的“守门人”。

  自2月10日开始,市政府外事办24名党员干部由办领导带队分两组前往包抓七里河区西站东路社区和机车厂社区、2名党员干部赴榆中县哈岘乡杨岘村,配合社区、村社开展人员排查、物资发放、卡口值守、体温测量、防控知识宣讲等疫情防控工作。在人员少、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下,办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直接参“战”,主动担责、靠前指挥,与干部职工共同赴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平时他们是外事战线的一把好手,现在他们是防疫抗疫的斗士,职责变了,但共产党员的带头奉献精神却从未改变。在检测点,他们对出入车辆和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登记,对外来车辆、外来人员进行劝返和动态跟踪,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在基层一线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在社区,他们协助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提醒居民注意减少外出,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等卫生常识,让居民群众更好地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理性应对疫情,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了解到社区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向两个社区赠送42公斤消毒液,用于小区公共区域日常消毒。

  危难时刻见精神,重要关口见担当。战“疫”打响以来,市政府外事办党员干部同一线干部群众一道,群防群控,共克时艰,充分体现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蔡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