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地方要闻
湖北荆州:累计确诊病人半数以上已康复出院
发布时间: 2020-02-27 14:08 稿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编辑:王小玄

  中国兰州网2月27日消息 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荆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广东省、海南省对口支援医疗队在荆州的援助工作进展。荆州市市长崔永辉介绍,截至2月25日24时,荆州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577例,治愈出院822例,死亡44例,目前仍在院治疗711例,现有疑似病例56例,均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累计确诊病人的一半以上都已经康复出院。

  崔永辉介绍,荆州市疫情防控呈现“三减一增”态势。“三减”是新增确诊病例持续减少,新增疑似病例持续减少,重症、危重症病例持续减少。“一增”是治愈出院人数不断增加。崔永辉表示,荆州市全力排查甄别,分类施策规范管理。全力阻断传播,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同时,全力救助患者,病房新增数跑在病人新增数之前。全力保障供给,能够满足全市人民基本需要。

  海南医疗队援助荆州工作进展如何?海南支援湖北抗疫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海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赵建农介绍,截至目前,海南省共派出7支医疗队支援武汉和荆州,总人数达到863人。医务人员分别在武汉、荆州两地12家医疗机构中开展救治工作,共管理病床1609张,累计管理患者2720人。

  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前方总指挥,广东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飞介绍,广东医疗队将坚持继续开展集中收治、检测、筛查、流行病学调查,密切关注洪湖重点防护地区。密切监控家庭、企业等重点防控场所,密切关注重点人群。医疗队将与海南医疗队、荆州市医务人员并肩作战,一定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经济网记者 常理 董庆森)

稿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编辑:王小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