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美国单身购房者比例创纪录
发布时间: 2020-02-28 10:09 稿源: 新华网   编辑:赵梓君

  中国兰州网2月28日消息 道格·桑德斯现年26岁,以前总以为自己会在结婚的时候买房。

  大学毕业后,他与父母同住,找到一份销售的工作,基本没有休闲度假时间,于是存了一些钱。一年前,他得到知名啤酒厂商的销售代理工作,薪水上涨大约30%。

  当存款增加到两万美元时,桑德斯的想法开始变得大胆。“我意识到我有钱买房了,”他说,“我宁愿买房也不愿租房。”

  《今日美国报》报道,去年10月,依然单身的桑德斯在俄亥俄州小城利马以12万美元买下一套三居室牧场式住宅。首付20%,又得到父母一些资助。

  桑德斯说:“据说人生有三大决定:跟谁结婚、买房和职业选择。早点搞定其中一样……确实感觉不错。”

  致力于帮助人们购房的豪斯公司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据得出结论,2018年,美国单身购房者比例达到创纪录的38.4%。

  《今日美国报》认为,这一趋势如果持续,可能重构美国楼市,促使开发商建设为单身人士和首次购房者量身定制、且价格更实惠的住房。美国全国住宅建筑商联合会提供的数据显示,房屋面积小于223平方米的新建住宅占比从2015年的47%增加到2018年的51%。

  在线房地产服务公司homes.com上月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仅有35%的美国人认为,结婚必须是买房的前提。

  【晚婚与离婚】

  豪斯公司的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年龄在18岁至34岁的美国单身人士比例达到创纪录的72.3%。这一数字在十年前为67.2%,在1980年为47.6%。

  豪斯公司首席经济分析师拉尔夫·麦克劳夫林说:“人们比以前结婚晚。”

  与此同时,“银发离婚潮”也在影响美国楼市。2018年,55岁以上年龄群体中,有创纪录的16.1%处于离婚状态。这一数字比例在10年前为13.8%,在1980年为5%。

  麦克劳夫林说,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出生的美国“婴儿潮”一代结婚早,在孩子成年并离家后决定结束婚姻关系;一场离婚可能产生两名单身购房者。(卜晓明)

稿源:新华网   编辑:赵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