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履职近百日 欧盟委员会半百岗位空缺
发布时间: 2020-02-28 10:09 稿源: 新华网   编辑:赵梓君

  中国兰州网2月28日消息 欧洲联盟官员披露,新一届欧盟委员会已履新近3个月,仍有约50个中高层岗位空缺。

  欧洲动态网26日援引一名欧盟官员的话报道,尚待任命的岗位包括欧盟下设机构负责人及其副手等。欧盟委员会上周公布对14个重要岗位的任命,剩余约50个岗位还没有着落。

  另一名欧盟官员说,过去数周,欧盟委员会工作重心是根据该机构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履新百日承诺推进的事项制定提案,人事议题延后讨论,部分岗位空缺不影响机构运转。

  冯德莱恩领导的新一届欧盟委员会去年12月1日就职,任期5年。

  一些欧盟人士担心,大量岗位空缺现象若长期持续,可能妨碍欧盟应对内外挑战。欧盟当前主要挑战包括应对英国“脱欧”冲击、化解美国贸易保护主义压力、制定欧盟多年度预算框架及应对经济增长放缓。(记者 徐超)

稿源:新华网   编辑:赵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