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平稳有序完成29万只平价口罩投放
发布时间: 2020-02-28 14:2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蔡文琦

  中国兰州网2月28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面对全国口罩等疫情防护物资极度短缺的情况,为保障防疫一线及广大市民对口罩等防护用品需求,市工信局发动社会各方力量,千方百计通过各种渠道从国内外寻求货源采购口罩。

  近期,随着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人口流动大量增加,各地对口罩的需求骤增,为解决市民复工复产出行难问题,市工信局商市市场监管局就平价口罩投放市场事宜,积极与我市具备口罩销售资格的甘肃众友健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德生堂医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惠仁堂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等医药流通企业沟通。经对接,兰州惠仁堂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表示愿意出资采购口罩,平价投放市场。市工信局积极与湖北裕民防护用品有限责任公司对接,帮助兰州惠仁堂药业购进具有合格证书和生产批号的一次性防护口罩29万只,进货价4.164元/只(不含物流运输成本),并于2月25日上午9:30开始,在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41家门店按4.2元/只平价销售,广大市民朋友凭身份证可通过线上预约和门店销售两种方式限购5只,每店每天线上线下共售3000只,售完为止。截至2月27日21:00,29万只平价口罩全部售完,销售期间市民排队购买有序。

  此次市场平价投放口罩,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民需求。下一步,市工信局将继续加大口罩等疫情防护物资保障力度,一是积极动员全市各医药流通企业通过各种渠道采购口罩,平价供应市场。二是加快兰州佛慈等企业口罩生产线建设进度,争取早日投产供应市场,满足广大市民群众口罩需求。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蔡文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