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荣灿赴榆中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3-12 15:53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李荣灿在榆中县调研时强调

发展富民产业促进群众增收

为全面决胜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兰州网3月12日消息 3月11日,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赴榆中县,深入和平镇、金崖镇、龙泉乡、甘草店镇和小康营乡等多个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李荣灿来到和平镇家盛市场,调研扶贫车间百合深加工生产线项目,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生产运营、带动群众增收情况。他指出,要在延伸产业链条、创新营销策略、拓宽市场等方面下功夫,提高产品附加值和收益率。龙头企业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促进更多农户同大产业、大市场精准对接,加快推动特色农产品产业化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高崖镇的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专供基地项目建成后,每年将为粤港澳大湾区供应高原夏菜6万吨,销售收入将达1.2亿元。在甘草店镇规划建设的千亩无籽西瓜种植基地和高端畜牧业养殖园区,将通过基地生产、土地流转、提供岗位等方式带动并吸纳贫困户就近务工。在小康营乡建设的北京德青源金鸡产业扶贫项目,预计3月中旬产生效益。李荣灿先后深入这三个项目建设一线,了解有关情况后强调,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发挥兰州特色农业优势,大力发展富民产业,多措并举促进贫困群众增收,为全面决胜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脱贫户、监测户、边缘户的生产生活有没有受到疫情影响,李荣灿十分牵挂。他先后来到金崖镇、龙泉乡、甘草店镇部分贫困村,走进贫困户家里,了解住房保障、外出务工、家庭收入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力更生,通过勤劳致富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调研中,李荣灿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收官之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各级各方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发力,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兰州市领导王旭、王方太参加调研活动。(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郭兰英 文/图)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