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英帝国理工学院报告认为:中国“解封”经验值得世界借鉴
发布时间: 2020-04-01 09:25 稿源: 参考消息网   编辑:李皓琎

  中国兰州网3月28日消息 英国《卫报》网站3月25日刊登记者莎拉·博斯利的报道,题为《有报告指出,中国展示了在疫苗问世前逐步放松封城措施的方法》。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发布报告称,中国在武汉及其他地区采取的严格封城措施及保持社交距离的举措似乎成功阻断了新一轮本地疫情传播,可能开辟了恢复正常生活的途径。文章摘编如下:

  由尼尔·弗格森教授及其团队编纂的这份报告认为,中国已经开始取消社交距离限制措施,像中国那样一边取消限制一边避免疫情死灰复燃是可以做到的。弗格森团队为英国等多国政府设计过疫情模型。

  科研团队成员之一克里斯特尔·唐纳利教授说:“在目前的困难时刻,这些研究结果表明在实施遏制措施后,对大规模有效封城举措的放松过程实施精心管理和监控或许是可行的,哪怕有效的疫苗还没有问世。”

  弗格森认为,他们的分析结论“给目前处于不同封闭程度的国家带来了一些希望,证明一旦病例数下降到较低水平,或许就可以放松社交距离限制措施——前提是同样下力气控制疫情卷土重来的风险”。

  但他同时强调说,放松封城措施将取决于能否推行“迅速、普遍的检测工作以及严格的病例与密切接触者隔离政策”。也就是说,要检测所有出现症状的人员,跟踪并隔离密切接触者,以便扑灭任何感染扩散的风险。

  报告指出,中国内地和香港已经开始恢复低水平经济活动,但没有发生重大疫情。分析显示,“可以在避免大规模暴发的同时将当地日常活动维持在中等水平”。

  报告称,“研究结果确实表明,在通过非常严格的社交距离措施遏制疫情后,中国已经在一定程度上成功退出了严厉的社交距离限制政策”。

  报告还写道:“从全球范围来看,中国处于流行病发展的后期阶段。中国采取的减少病毒传播举措以及随后采取的退出政策,为各国遏制疫情后的决策过程提供了信息。”

稿源:参考消息网   编辑:李皓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