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榆中日昌升“年产500万吨新型环保骨料项目”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3-29 13:22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蔡文琦

  中国兰州网3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丁小岚 通讯员 俞炫萱) 春意盎然,万象更新。3月29日,榆中日昌升“年产500万吨新型环保优质骨料”项目举行开工仪式。项目落地将进一步推动榆中县工业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对进一步推动西北产业结构调整、加快新型经济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据介绍,榆中日昌升“年产500万吨新型环保优质骨料”项目,为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市重点签约项目,2018年7月6日与榆中县人民政府签订投资合同书,2019年6月3日获取矿权,项目位于兰州市榆中县金崖镇旦旦沟,项目采用国内领先的湿法水洗生产工艺,主要生产产品为建筑用精品骨料及精品水洗机制砂。项目预计竣工时间为2021年4月30日。

  日昌升集团有限公司西北发展区总经理吴瑜表示,该项目将结合地方资源禀赋、区域位置优势及日昌升4.0先进生产工艺,努力做到项目设计最优、总图布局科学,统一规划、统一管理,高效合理开发利用资源。通过引进先进工艺实现绿色生产,架设引水管路、实现水洗工艺,减少对周边生态环境的影响和破坏,并增设水处理系统,杜绝废水外排和最大程度的保证水资源的高效利用和资源节约。利用先进开采手段进行采矿,坚持开采一个台阶绿化一个台阶,实现资源开发绿色到绿色,将项目建设和绿化建设同步推进,同步完成,实现矿山绿色生态建设。通过项目为地方提供经济发展与资源绿色开发相结合的解决方案,实现生态、社会及经济效益的统一。

  榆中县相关部门和金崖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将以强烈的责任感,竭尽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最便捷的服务,千方百计地为企业排忧解难,尽力尽力支持项目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项目建设环境。

  据了解,近年来,榆中抢抓生态创新城和城市副中心建设机遇,以招商引资为抓手,项目建设为重点,特别是坚持把提升工业经济发展品质作为“品质榆中”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进一步做大做强工业经济。本次开工的榆中日昌升“年产500万吨新型环保优质骨料”项目,不仅能够为全县的建设提供充足的高质量原材料,同时还可以实现新增城镇就业岗位120多人,完成职业技能培训100多人,每年上缴利税3000余万元,将对榆中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做大经济总量,加速形成助推全县乃至全省经济发展的增长极和新引擎具有重要的意义。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蔡文琦
新闻ID:011954327 新闻标题:榆中日昌升“年产500万吨新型环保骨料项目”开工建设 首发编辑:蔡文琦 发布时间:2020-03-29 13:22 最后修改:刘明德 修改时间:2020-03-30 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