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红古区开展“法律进家庭”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01 11:17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蔡文琦

  中国兰州网4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宋戈) 记者4月1日获悉,红古区司法局采取多种措施,开辟出一条“法律外卖”进万家的创新模式,将公证服务、法律援助、法律咨询、人民调解等服务一起打包列入“外卖服务订单”,送“服务”上门,帮助居民快速有效地解决法律问题。

  在今年疫情期间,红古区司法局通过“法律外卖”模式,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法律知识送到千家万户,联合多家订餐量大的餐馆开展以防范新冠肺炎疫情为主题的“法律外卖”进万家专项普法宣传活动,实现了法治宣传教育与普法对象和实际需求的有机结合。同时,以22个社区为基本网点,以“12348法律服务直通车”“流动法律服务车”为脉络,贯彻“服务于民、司法为民”的服务理念,集结专业调解人员、村社法律顾问、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法律服务志愿者,为群众提供法治宣传、法律咨询、矛盾化解、法律援助、法律顾问等上门服务,现场办公,改变了公证办理、法律援助、矛盾纠纷调解等先村后镇再到区“三步曲”的工作模式。

  据了解,自“法律外卖”进万家活动开展以来,红古区司法局已为690人提供了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先后排查调解涉企矛盾纠纷30起,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同时,为300多名讨薪农民提供了法律援助,为13名行动不便的人提供了上门法律咨询和公证服务。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蔡文琦
新闻ID:011958149 新闻标题:红古区开展“法律进家庭”活动 首发编辑:蔡文琦 发布时间:2020-04-01 11:17 最后修改:刘明德 修改时间:2020-04-02 0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