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春暖花开 英雄归来 兰州市隆重欢迎支援武汉医疗队凯旋
发布时间: 2020-04-01 16:13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蔡文琦

  中国兰州网4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魏宁) 4月1日上午,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会议室内暖意融融。“热烈欢迎兰州市支援武汉医疗队员胜利凯旋”的横幅醒目地挂在正前方,一束束精美的鲜花摆放在会议室的桌子上。

  上午10时,刚刚解除医学观察的第二、三批支援武汉医疗队的16名队员乘坐专车来到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门诊楼前。车门一打开,队员们一个个挥舞着国旗走下车来。“欢迎英雄回家!”早已等候在此的各界人士热烈欢迎凯旋的医务人员。

  兰州市副市长韦青祥代表市委市政府祝贺抗疫英雄平安凯旋。他说,驰援湖北医务人员克服种种困难,义无反顾的奔赴湖北武汉抗疫一线,舍小家顾大家的义举是全市人民学习的榜样。当前,抗疫工作处在“外防输出、内防反弹”的关键时刻,我市将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相关保障措施,希望返兰医务人员好好休息调整,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重回工作岗位。

  欢笑、低语、拥抱;亲情、友情……会议室外,市民祁世鸿一大早就来到医院,手里举着“吴瑞梅欢迎你回家”的标语,等候50多天未见面的妻子吴瑞梅。吴瑞梅是兰州市中医医院的一名护师,刚满30岁的她以甘肃省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第三批队员的身份,于2月15日前往湖北疫区前线。祁世鸿说,吴瑞梅在武汉期间,他怕打扰妻子上班,每天只能等吴瑞梅主动联系时才能和她说说话,通过视频电话相互安慰鼓励。走出会议室的吴瑞梅终于见到许久未见的丈夫,两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人群中,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长洪蓉在角落里偷偷地抹着眼泪,她说,“我的同事张静是去武汉的护理组工作人员,今天看见她平安归来,我心里觉得非常高兴。”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打响以来,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兰州市先后选派51名优秀医务人员驰援湖北,参与武汉有关医院的重症病区、方舱医院等救治工作。参与驰援的医疗队员不负重托,在鄂期间取得“医疗运行零差错、治愈出院零返回、医务人员零感染”的“三零”成绩,为武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关键性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中央指导组的肯定和表扬,赢得了当地党委政府、患者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目前,所有队员已圆满完成援助任务,悉数平安返兰,按规定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出征时雨雪霏霏,归来时杨柳依依。兰州驰援武汉的医务人员,以逆行的姿势,为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增添了许多动人的色彩。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蔡文琦
新闻ID:011958510 新闻标题:春暖花开 英雄归来 兰州市隆重欢迎支援武汉医疗队凯旋 首发编辑:蔡文琦 发布时间:2020-04-01 16:13 最后修改:刘明德 修改时间:2020-04-02 0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