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7
甘肃:学校4月9日起有序开学 中考时间原则上顺延一个月
发布时间: 2020-04-07 13:13 稿源: 兰州晚报   编辑:蔡文琦

  中国兰州网4月7日消息 定了,终于定了!“神兽”和家长们终于可以“解脱”了!4月3日晚,省教育厅公布2020年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春节返校开学时间。据悉,经省委、省政府同意,4月9日起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有序开学。

  据了解,甘肃省普通高中毕业年级、中职学校毕业年级4月9日开学;普通高中其他年级、中职学校其他年级、初中、小学按4月13日做好开学准备,初中毕业年级开学实行市(州)域内同步;各市(州)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统筹安排,做到错时、错峰、错区域开学;高校毕业年级可安排4月13日返校,整体开学可按4月20日准备;幼儿园、特教学校待疫情结束后开园、开学;校外培训机构在当地中小学开学一周后经属地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后恢复线下相应年级培训活动。此外,全省中考时间原则上顺延一个月。

  据悉,具体开学工作按照《甘肃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中小学(含中职学校)由所在县(市、区)政府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精准研判、科学评估,经市(州)政府审核同意后,提前向省教育厅报备;高校向省教育厅提出申请,由省教育厅与学校所在市(州)和县(市、区)政府协商后统筹安排;幼儿园和特教学校待疫情结束后经县(市、区)政府同意后开园、开学。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校要严格落实《甘肃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工作的指导意见》及配套方案要求,细致摸排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全面、准确掌握返校师生员工行程。要加强药品、口罩、消毒液、测温仪器等防疫物资储备,确保疫情防控所需的设施设备、物资配备到位。要强化医务人员、公安交通人员、安全保卫人员等配置,为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充分保障。要进一步完善开学方案、应对处置预案,开展应急演练,排查校园各类水电气设施设备情况,消除安全隐患,周密做好食宿安排,将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

  各级政府要组织有关部门对辖区内中小学开学方案和准备工作逐校审核、验收、确保具备开学条件。各级政府要组织工业和信息化、公安、交通运输、卫生健康、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按照疫情防控“一盘棋”的要求,在防疫物资、交通运输、医疗卫生、应急处置等方面为开学工作提供保障,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教育教学秩序正常。

  各级政府要统筹建立医教协同防控长效机制,在按照《国家学校体育卫生条件试行基本标准》配备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同时,通过就近划片确定一家医疗卫生机构或社区医院对口一所或多所学校,有效缓解各级各类学校卫生专业人员不足等问题,提升学校疫情防控水平。(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稿源:兰州晚报   编辑:蔡文琦
新闻ID:011961586 新闻标题:甘肃:学校4月9日起有序开学 中考时间原则上顺延一个月 首发编辑:蔡文琦 发布时间:2020-04-07 13:13 最后修改:蔡文琦 修改时间:2020-04-07 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