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视野
武汉“解封”疫情防控面临新“考题”
发布时间: 2020-04-08 09:57 稿源: 新华网   编辑:张殷绮

  “既要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又要降低疫情感染传播风险,获取疫情防控的全胜完胜,是我们面临的新‘考题’。”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疫情防控组疫情排查组组长陶存新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

  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7日召开第66场新闻发布会,武汉市政协主席、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胡曙光介绍,经过艰苦的努力,武汉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受国际疫情形势和打通城市与外界通道的影响,武汉防疫形势更加复杂,出现了很多不确定因素,工作难度加大。

  胡曙光介绍,8日离汉通道打开以后,武汉将按照科学精准、防放并举、安全有序、确保稳定的原则开展各项工作。

  “首先,随着离汉通道的打开,武汉与外界进行交往,整个防疫的工作从模式、内容上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胡曙光说,防控对象从过去静的状态过渡到动的状态,增加了工作的不确定性。

  胡曙光介绍,武汉过去的防控任务是外防输出,对全国作出了贡献。内防扩散,采取了小区封控的方式。但是武汉城门打开以后,武汉增加了外防输入风险。武汉还存在潜在风险,比如无症状感染者、愈后复阳者等。伴随着下沉的机关干部和企事业职工返岗,社区如何补充力量防控,面临压力。

  陶存新介绍,武汉将保持社区排查力度,每日进行四类人员情况摸排,做好动态监测,继续落实双测温、两报告制度,加大核酸检测力度。对复阳人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联系定点医疗机构检测收治,防止出现聚集性疫情。盯紧重点目标人群,精准排查,严防传播。

  武汉将启动实施新一轮社区干部培训,壮大志愿者队伍,提高社区排查人员水平和能力,提高排查效率。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开展好流行病学调查。(作者:李伟、王作葵)

  (本文为转载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图集

  

稿源:新华网   编辑:张殷绮
新闻ID:011961931 新闻标题:武汉“解封”疫情防控面临新“考题” 首发编辑:张殷绮 发布时间:2020-04-08 09:57 最后修改:李晓鸿 修改时间:2020-04-08 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