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荣灿张伟文调研检查学校开学复课准备及疫情防控工作
从严从细做好开学复课准备
坚决守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0-04-08 10:51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4月8日消息 4月7日,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走访兰州市部分学校,专题调研检查学校开学复课准备及疫情防控工作。

  李荣灿、张伟文第一站来到兰州万华中加国际学校,走进校园、教室、餐厅、宿舍等地方,详细了解师生健康管理、应急处置流程、防疫物资储备和网上教学开展等开学复课准备情况。李荣灿叮嘱学校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抓实体温检测、戴口罩、错时上学、分时段就餐、分区域活动等关键环节,加强学生管理,周密安排教学活动,确保开学安全有序。

  兰州市第四十六中学提前制定开学准备工作方案,并进行了应急演练。李荣灿、张伟文查看校园出入管理、教学环境消毒、防疫物资保障和开学复课应急预案。李荣灿强调,要严把开学复课前的摸排关,紧盯四类人员精准防控,全面掌握师生健康状况,严格落实入校身份核验、体温检测等措施,确保全覆盖、无遗漏。要建立联动防控机制,学校、家庭、社区和卫生部门等多方联动,织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从源头上坚决阻断疫情输入。

  兰州外国语高级中学实行寄宿兼走读的管理方式,有近千名住校生。李荣灿、张伟文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教学保障、应急情况处置和后勤服务,要求学校要压实防控主体责任,确保万无一失。特别要加强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学生和家长全力配合,切实提高科学防护的意识和能力。

  “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是关系每个孩子的大事,事关千家万户,决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和大意。”调研中,李荣灿反复强调,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从严从细做好开学复课准备,坚决守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各相关方面要压实责任,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学校开学复课工作平稳有序、广大师生健康安全返校开课。

  兰州市领导吕林邦、王方太、武和谦及段廷智等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郭兰英 文/图)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